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24日至27日举行

2021-04-24 15:40:59  来源:中新网福建
  

  记者4月23日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组获悉,作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将于4月24日至27日在福建省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三坊七巷“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24日至27日举行

  图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新闻发布会。

  福州三坊七巷享有“一座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之美誉,近现代人才辈出,领时代风气之先。“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已在三坊七巷街区连续举办三年,意在展现古老文化与数字技术交相辉映绽放的异彩。

  本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由数字中国研究院、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电科、中电子、华为、百度等一众行业龙头企业和四川省分别举办27场活动,遍及郭柏荫故居、鄢家花厅、水榭戏台、林聪彝故居等16个院落,活动数量及使用院落数量再创新高。

  本次活动将邀请多位院士、资深教授、政企专家等围绕智能协作、数字化转型、数字治理、5G应用、智慧城市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传递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前沿数字科技背景下的时代脉动,共同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分为“院士峰会行”活动与“分院落主题”活动两个板块,其中“院士峰会行”活动设于水榭戏台,由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承办,探讨“强化创新发展双轮驱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主题。 (叶秋云)

三坊七巷“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24日至27日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