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跨年寒潮已在路上 福州高海拔地区或跌至-5℃

2020-12-28 09:1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8日,福州天气尚算“正常”,市区多云,气温13℃~19℃。29日,气温持续攀升,市区最高温将蹿到23℃。殊不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强冷空气已在路上,其将于29日夜里潜入福州,30日市区最低温将狂跌至2℃,高海拔地区最低温或跌至-5℃。此股强冷空气达到了寒潮级别,气象部门为此发布了寒潮警报。

  这股强冷空气目前已影响我国新疆北部,并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29日夜里强冷空气抵达福州,30日一早,大家就可感受其威力了。27日市气象台发布了3项警报:寒潮警报、低温预警和海上大风预警。据介绍,受此寒潮级别的强冷空气影响,30日起,福州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10℃~12℃,局部超过12℃,沿海南部达9℃~10℃。今年12月31日至明年1月1日,夜晨气温将达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内陆和沿海北部-1℃~1℃.高海拔地区-3℃~-5℃,全市大部地区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有结冰。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要关注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特别要注意做好农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