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名公交司机打同事 检方为何决定不起诉?

2020-12-11 09:3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长检)同事之间发生口角,长乐某公交公司的3名驾驶员将同事曾某打成了轻伤二级。不过,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却对这3人作出不起诉决定,让当事人真正化解矛盾,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去年7月29日,驾驶员丁某因为车辆充电的问题,与同事曾某发生口角。当晚8点多,丁某和同事黄某、韩某去找曾某理论,结果矛盾升级,3人把曾某打了,经鉴定曾某为轻伤二级。案发后,3人主动投案自首,并积极赔偿损失,取得了曾某的谅解。

  今年5月,丁某等3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移送长乐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官得知这3名驾驶员平常表现很好,都曾被评为“星级驾驶员”。

  检察官认为,虽然3人构成故意伤害罪,但从法律适用方面进行考虑,此案是员工间因工作问题所发生的轻伤害案件。3人有投案自首、认罪认罚的情节,又跟受害者达成谅解协议,具有从轻减轻情节,符合相对不起诉的条件。经多方考量,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丁某等3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