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太惊险!男童从13楼掉下被楼下住户抓住

2020-11-24 09:17:00  来源:安徽网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小孩从楼上掉下来了,在防盗窗外面,我正在抓着他,坚持不了多久,你们快来!”11月22日晚上,合肥市歙县路一小区12楼住户卧室的阳台防盗窗上,女主人突然看到一个人影,吓了一跳,男主人瞬间冲到阳台,一看是一个小男孩,赶紧上前抓住,女主人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太惊险!男童从13楼掉下被楼下住户抓住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望湖站接到这个揪心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消防员们到达小区后,只见12楼的男主人满头大汗地蹲在阳台的柜子上,拉着小男孩的胳膊,男主人还用了一条腰带将小男孩捆住以防止其滑落。小男孩因受到惊吓啼哭不止,女主人在一旁急得团团转。

  情况紧急,指挥员孔杨立即下令展开救援。执勤班长蔡云鹏冲上前,跟男主人一起抓住小男孩的手,并托住小男孩,不停安抚:“不怕不怕,消防员叔叔来了”。

  小男孩两腿悬空在防盗窗外面,只有两个胳膊里面。为了尽快救出小男孩,队员林辑鸿利用电动剪切钳将防盗窗扩开了一个口子。

  此时,小男孩仍然大哭不止,不停地喊着“我要爸爸,我要爸爸!”防盗窗被剪开一个小口子,蔡云鹏直接上前将钢管徒手掰断。小男孩很快被抱进了室内。

  随后,消防员将小男孩交由现场等候在旁的120医生,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小男孩的家在13楼,孩子爸爸趁孩子睡着后出去办点事,谁知道刚走小男孩就醒了,自己爬到了阳台上,不慎掉了下来。要不是12楼的夫妻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万幸的是,小男孩除了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谢屿琦 王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余康生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