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少年木偶研学营在榕开启

2020-11-22 09:4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张旭阳
  

两岸青少年木偶研学营在榕开启

  晋江木偶剧团表演传统小戏《掌上情缘》。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两岸一家人·‘偶’们共传承”两岸青少年木偶传承研学营活动,昨天在榕启动。本次研学活动邀请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3个木偶剧团参与,把“木偶戏”作为主线,开展研学+景区、研学+非遗、研学+两岸青创等活动。

  21日的启动仪式邀请了专业老师开展“剪纸课堂”“寿山石课堂”“捏面人课堂”体验活动,现场还有“木偶小课堂”互动体验区。启动仪式上,到场嘉宾一起转动船舵,象征“台湾木偶戏”和“大陆木偶戏”的文化交流之船正式启航。专业演员表演了传统小戏《掌上情缘》和经典布袋剧《大名府》。木偶书法、木偶茶艺和木偶变脸,凸显出木偶的创新活力。最后,两岸青年演唱歌曲《福建如你》,在歌曲中感受福建的旖旎风光。

  因疫情原因,本次研学活动采用线上互动交流,线下主题研学,全方位开展两岸传统文化交流。主办方希望借此活动在闽台青少年群体中培养更多木偶戏粉丝,推动两岸民众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