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打造创客大街 计划明年春节前开街

2020-11-11 07:5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记者10日获悉,按照市委关于加快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的部署,高新区迅速行动,推出创客大街项目,计划打造一条服务专业化、功能多元化的高新技术街区,塑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创新科技园。

  据了解,创客大街项目北起高新区科技东路、南至浦上路,整合串联高新区创新园1-4期、光电产业园、紫光小镇等园区内地块,形成一条贯穿橘园洲大桥、浦上大桥的科技走廊。在依托优质的高科技企业、大学城的人才与科研资源、交通便捷等多方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加大配套服务设施、景观绿化提升等投入,弥补园区内空间割裂、生活配套与创业服务缺乏等问题,吸引大量的创业团队、创业投资人聚集,开展丰富的创业活动,营造交流碰撞、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氛围。

  目前,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担创客大街项目的规划设计任务。项目实行一体规划、分期实施,将已规划和建设好的园区、建筑物及道路等进行适当、合理的调整,未规划的地块将严格围绕创客大街整体规划的需要进行调整,设计策划方案将在11月中旬完成,计划于2021年2月前完成一期主干道的改造,并于明年春节前举行开街仪式。

  据悉,高新区发挥福州大学城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的创新资源优势,搭建了一批创业孵化、技术研发等创新创业创造平台,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光电两大主导产业,培育发展人工智能、5G及工业物联网、区块链三大新兴产业。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产业先导性产业研发聚集高地,用5年时间建设产业综合性产业智造输出高地,用10年时间建设产城融合生态化示范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