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峰会·大咖说

于川:数字化在多场景应用中带来便利化

2020-10-13 19:1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于川:数字化在多场景应用中带来便利化

  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川做客福州日报社全媒体演播间,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记者:今年带来了哪些新技术?它们有什么样的应用?

  于川:这次新大陆集团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向展会提供的是基于国家级的可信数字身份的基础设施。可信数字身份证给老百姓在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和商业业态等多个应用场景中带来的便利化。比如说,电子政务、各类的公共服务,如老百姓的出行、旅游景区、智慧小区、智慧园区等。

  记者:应用数字身份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于川:我举两个例子,第一个案例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健康码。由于疫情发生以来,政府治理上要掌握市民群众去到哪些地方,有无接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等。那么拥有了健康码,特别是依托国家可信数字身份基础设施,让健康码具备一个天生的优势,健康码就可以判定的是哪个人、去了哪里、接触了哪些人。这对整个国家的卫生防疫和政府治理的提高效率来说,无疑是极大的便利。

  第二个案例是可信数字身份证,在网上办政府的业务,不仅可以选择掌上办、就近办,同时还有预约办等功能。同时,可信数字身份证不用携带着实体证件、户口本、只要在网上、手机上就可以办理了,使用可信数字身份可以不用担心信息被泄露。

  记者:您对参加本届数字峰会有哪些期待?

  于川:我希望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能圆满成功。数字应用能让福州市民感受到数字化以及可信数字身份给大家带来的便利和价值,希望它能快速的走到福建省甚至走向全国,也让全国老百姓感受到数字化给我们带来的安全基础上的便利,感受到政府治理现代化给我们大家带来的价值。

  (记者 陈颖洁 俞建强 杨丹艳 黄芷桐 邱陵 苏怡莲 林凯航)

于川:数字化在多场景应用中带来便利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