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暖心!晋江:一断臂男子饿晕路边,幸好遇到他们

2020-10-10 15:12:39  来源:泉州晚报
  

  断臂男子暂时未找到工作,饿晕路边,民警和热心群众现场携手救助,拿来豆浆、小笼包等食物,并硬塞给他百来块零钱备用。日前,温馨的一幕事发晋江英林。

  据介绍,10月8日8时许,晋江市公安局英林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毅彬在辖区英林村下乡走访时,群众反映称,一名男子晕倒在路边,具体情况不清楚。民警赶往现场发现,一名断臂男子身上背着一个背包,躺在地上,其脸色苍白,但未见有明显外伤。

  “你是不是生病了。”王毅彬试着询问,该男子尚有意识,但说不出话来,只是摇了摇头。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是低血糖导致的昏厥。“你是不是很久没吃饭了,是的话就点点头。”王毅彬再询问,男子点头回应。

  随即,王毅彬就近给男子买来了食物,附近的热心村民也拿来豆浆、小笼包等。该男子吃过东西,过了一会儿能说话。原来,男子姓黄,今年45岁,四川人,十几天前只身一人来到晋江找工作,暂时未找到,其身上带来的钱花光了,当日饥饿之后体力不支,便晕倒在路边。

暖心!晋江:一断臂男子饿晕路边,幸好遇到他们

  听了黄某的遭遇,王毅彬询问是否需要帮其买车票回家,他拒绝了,说自己还是需要留下来找工作维持生活。见此情形,王毅彬从口袋里掏出100元,要让黄某带在身上备用,但他还是推拒。担心黄某再出现类似危险,王毅彬将100元硬塞给他,周围的热心群众也拿出10元、50元的,往黄某手里塞钱。

暖心!晋江:一断臂男子饿晕路边,幸好遇到他们

  最后,黄某面色慢慢恢复红润,可以自主行走,民警对其一番叮嘱后才让其离开。(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庄凌龙 吴嘉莹 文/图)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