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跟随“最美高铁” 云游大美福建

2020-10-04 21:4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跟随“最美高铁” 云游大美福建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直播第四站4日启动,节目组带着网友在直播间“乘坐”最美高铁杭黄高铁、合福高铁,一起看大美中国、赏诗画山水、品古道茶韵。作为合福高铁的首站,福州和福建的铁路建设受到全国瞩目。

  国庆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综合频道并机直播,央视新闻新媒体等平台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成就和中国之美。4日,央视直播组乘坐G1902从福州站出发一路向北,武夷山的丹山碧水、道教名山三清山、江西婺源的篁岭晒秋、宣城的宣纸制作、天下第一奇山黄山……直播间内,网友们跟随高铁“云游”祖国大美河山,感受车轮滚滚下的交通变迁和清新美景。

  在感叹祖国大美山河的同时,网友们也为福建铁路从“铁路末梢”到“区域枢纽”的转变而点赞。“厉害了,我大福建”“想去了,这个季节的婺源很美”“高铁方便了,真的说走就走。”很多网友在评论区留言。

  合福高铁全长852公里,贯穿闽赣皖三省,是中国首条以时速300公里穿越山区的高速铁路,沿途串联起武夷山、三清山等众多景区,被誉为“最美高铁”。2015年,合福高铁开通,让福州跨入“高铁时代”,福州到武夷山,乘火车从6小时缩短至1小时19分钟,从福州到靠近三清山的德兴站,只要1小时50分钟左右,从福州至婺源,从14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

  参与直播活动的退休铁路人雍万俊告诉记者,合福高铁从建设到正式投用,他全程参与。这一路穿过青山绿水,沿线植被被保护得非常好,有些铁路桥梁还成了网红景点,像福州火车站不远的跨西岭大桥就成了网红打卡点。“这一路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福建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让人感受到铁路建设给人民带来的幸福感。”雍万俊表示。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跟随“最美高铁” 云游大美福建

  央视直播中还重点关注了平潭公铁两用大桥和即将通车的福平铁路。10月1日,平潭公铁两用大桥(福平铁路跨平潭海峡)的公路部分开通试运营,福平铁路也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计划年内具备开通条件。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