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港口路下穿及配套工程多个节点100%完成

2020-10-03 18:0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经过国庆假期前几天的施工,在四个站点中,三个有了100%完成的项目。”3日,在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现场,施工方中铁四局项目部负责人徐奎说,马江渡站钻孔桩开累259根,船政文化城站地连墙完成开累26幅,罗星塔站第二层基坑开累23660立方米土方,完成比均达到100%。

  截至目前,马江渡站冠梁开累135米,完成比为47%;铁路隔离桩开累完成69根,完成比95%。船政文化城站已完成电信楼拆迁,实现车站全围蔽。罗星塔站围护结构施工全部结束,除了第二层基坑土方开挖完成,第三层基坑土方开挖3000方,开累7500立方米,完成比为50%。港口路下穿工程钻孔桩开累907根,完成比42%。

  徐奎说,船政文化城站预计年底可完成地下连续墙施工。

  作为马尾区重大基建项目,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3.1公里,全线地面道路双向6车道,下穿工程为双向4车道,其中下穿工程暗埋段长约916米、下穿工程敞开段长约364米、地面道路长约473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突破沿江通道瓶颈,提高江滨东大道车辆通行能力,并消除现状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割裂,为省市重点项目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建设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