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4名定西建档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

2020-09-16 18:1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初秋的榕城,金风送爽,阳光灿烂。定西女孩段春变的心情,和福州的天气一样,明媚而舒畅。

  得益于福州市“定向、定岗、定制”的精准就业扶贫政策,段春变的身份发生了变化:她从一名定西建档贫困家庭的孩子,成了福州电子信息集团的员工。

  15日晚上,段春变和103名福州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定向招聘的定西籍建档立卡户高校毕业生平安抵达福州,16日上午,在人社局简单的欢迎会后,104名定西学子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今年24岁的段春变来自定西通渭县,家里6口人。父母都是农民,为了供姐弟4人上大学,家里经济一直很拮据,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7年,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已经回定西准备事业单位考试的姐姐段春莉通过福州国企专场招聘,回到福州,成为福州公交集团的一名法务。

  在福州,姐姐工作认真、勤奋刻苦,受到了领导的表扬。而每个月固定的收入,在减轻了家庭的负担的同时,也让妹妹对福州多了一丝向往。“她经常和我们说,这边的人很热情,对定西来的人也很照顾。”段春变说,姐姐一直鼓励当时还在大学的她好好学习,毕业后来福州就业。

  今年8月,刚从陇东学院财务专业毕业的段春变幸运地赶上了福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赴定西招聘。经过仔细地思考,段春变选择了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成为其下属单位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开发公司的一名财务。

  “我和姐姐在福州团聚了,也能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了。”段春变脸上除了兴奋,更多的还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据介绍,为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福州市在2017年创新思路,按照“定向、定岗、定制”精准就业扶贫原则,在编制紧张、岗位有限的情况下,拿出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岗位,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学历、放宽专业限制,定向招聘录用定西建档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这一做法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高度赞誉。

  2017年-2019年,福州市连续三年拿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岗位定向招聘定西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277人,分别就职福州地铁、电力、文教、卫生等单位,年收入超7万元。

  今年,福州市再征集40家事业单位44个岗位、43家国有企业555个岗位,定向招聘录用定西建档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104名。其中,事业单位聘用37人、国有企业聘用67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