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卫车抛锚困在车流中 连江交警暴高峰冲上前

2020-09-10 08:3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环卫车抛锚困在车流中  连江交警暴高峰冲上前

暴高峰在暴雨中推车 。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受访者供图)8日下午,连江突降暴雨,一辆环卫车抛锚,困在了车流中。紧急时刻,一名交警冲了上去,边吼边推车,避免了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这名交警叫暴高峰,今年34岁。“当天下午3点多,连江下起了大雨。担心有群众受困,我便带着两名辅警在县城各路段巡逻。”暴高峰说,来到凤城镇环岛路时,他们发现一辆环卫车停在路中间迟迟未动。

  经询问得知,这辆车装满了垃圾,开到环岛路时突然抛锚了,无法启动,环卫工人曾试着下车推行,但因雨太大只好作罢。

  该路段车流量很大,车停在路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暴高峰跑到车尾,冒着大雨推车,一名辅警在车前控制方向,另一名辅警则在旁边观察车流。

  “注意方向!注意方向!”暴高峰在大雨中眯着眼扯着嗓子吼。经过努力,环卫车被推到了安全区域。

环卫车抛锚困在车流中  连江交警暴高峰冲上前

暴高峰的“最美睡姿”。

  前段时间,暴高峰还有一张特别的睡姿照片被网友赞为“最美睡姿”。

  照片中,暴高峰瘫坐在椅子上,头靠着墙,闭着眼睛,右手打着点滴,脸上写满疲惫。

  原来,8月19日,暴高峰白天在路面执勤,晚上办理案件并巡逻,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时许。下班后,他出现咽喉肿痛、身体不适等症状,同事劝他多休息,但他说自己没事。

  8月20日上午,暴高峰早早来到单位,查看了工作安排后便带着辅警上路执勤。当天上午,被晒了半小时的暴高峰突然眼前一黑,差点晕倒在地。同事赶紧带他到路旁的诊所就医。经医生诊断,因过度疲劳,暴高峰出现扁桃体严重化脓及中暑等症状,需要马上治疗。在诊所里,同事抓拍下了暴高峰闭目休息的一幕。

  同事都劝暴高峰请假休息,可他一打完点滴就回到了岗位。

  “暴高峰原来是一名边防战士,入伍12年来参与侦办各类走私案件20余起、防抗台风30余次,多次受到嘉奖。今年借调到连江县交警大队后一直爱岗敬业,顶着高温在高峰路段执勤,一天晒六七个小时是他的工作常态。”连江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吴福林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