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年福建省中考体育设抽考项目

2020-09-05 08:0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4日,省教育厅公布《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明确从明年起,我省体育中考总分为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增加由设区市随机抽取抽考类和抽选考类环节,11月份抽取并公布考试项目。

  据介绍,实际上,今年福州体育中考总分已经是40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有考生以满分计入中考投档总分。但明年中考体育在考试形式和具体考分比值发生了变化,原先40分均为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而明年中考体育分值中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将采取笔试,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单独一个模块,考试时间合计为100分钟,即原道德与法治考试时间为90分钟,增加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时间10分钟。考试共设16小题,每小题0.25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命题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具体评卷工作和中考其他科目一样由各设区市组织实施。

  从公布的方案来看,在抽考类和抽选考类中,增加了设区市先随机抽取项目这一环节,由省教育厅委托各设区市教育局随机抽选,并于当学年(上学期)11月份抽取并向考生公布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让明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有充足的备考时间。

  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将设置必考类,分值15分,具体项目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考生任选一项;选考类项目改为抽考类和抽选考类;抽考类5分,各设区市从篮球、足球、排球等3个项目中抽选一项考试。此外,抽选考类项目16分,各设区市从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等6个项目中随机抽取3项,考生再从这3项中自选2项考试。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