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青山村:擦亮贡果品牌 清水呼应青山

2020-09-04 22:5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提升颜值 清水呼应青山

  产业持续壮大,村庄颜值也不断刷出新高度。今年以来,青山村以“美丽长乐”大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走进青山村,只见水泥路面平坦干净,路边的人行道新铺上了红色的透水砖,行道树整齐排列,绿化带上行道树、花草生机勃勃,位于村道旁的贡果公园干净整洁,舞池、健身器材、石凳一应俱全,成为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环境高颜值展现了青山村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的成效。黄雄秋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在“美丽长乐”大行动推动下,全村以村庄保洁市场化为切入点,推行垃圾分类,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截至目前,共清理生活垃圾380吨,同时改造提升村民旧房,拆除违章搭盖,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从绿字上着力,青山更绿,贡果更香。以董奉山、莲花山为绿屏,青山村大力推动森林村庄建设,改造提升贡果生态园及绿道两侧景观,扮靓了村中心广场、黄勉斋广场、燕山公园等公共场所。推广“美丽庭院”“微菜园”“微果园”建设,以彩绘添亮点,将风景“种”在房前屋后。

  “我们还以清水呼应青山。”黄雄秋说,今年以来,全村加快建设农村污水入户管网,通过污水主干网接入滨海污水处理厂,解决农村污水乱排放问题。并对凤凰溪、黄龙溪实施综合治理,开展河道清淤、护坡修建。

  “村容村貌已大变样,生活在这绿水青山之间,真的很知足。”周依伯望着漫山遍野的龙眼,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