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班按手印不惹怀孕老师生气 老师感动得落泪

2020-09-04 10:30:25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伟 文/摄 通讯员 李建芳

  9月2日下午3点,27岁的女教师汪卓昭在课堂上情不自禁流下眼泪,她是被全班44名孩子感动得落泪的。

  汪卓昭是衢州市实验学校新湖校区的六3班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也是一位怀有四个月身孕的准妈妈。从四年级起汪老师就带这个班,师生已经相处两年整了。

  当天下午3点,一张全班44名学生按过手印并签名的保证书出现在班级的投影大屏幕上,保证书上除了44枚鲜红的手印,还写上了这样保证词:我们六3班的全班同学向您保证在这个学期尽量不惹您生气!提前祝汪老师教师节快乐。

  这一切,汪老师事先毫不知情,幸福来得猝不及防,她很是感动也有些茫然,站在课堂上不知所措。

  语文课代表女生卢祉灵起立说:“汪老师,你怀孕了,我们全班同学这学期不会让你生气了。”

  学生们的掌声和笑声在课堂里响起。

  汪卓昭眼泪顿时流下,声音有些哽咽:“谢谢孩子们,你们按过手印了,说话要算数要好好学习哦。”

  11岁的卢祉灵是这份保证书的发起人,8月28日,汪卓昭去卢祉灵家学前家访,怀孕的消息被卢祉灵知道。

  卢妈妈也怀着二胎,常常教育卢祉灵:“不要惹孕妇生气,会动胎气的。”

  五年级时,卢祉灵曾因为上课讲话惹汪卓昭生气,“汪老师那次脸都气白了。”

  卢祉灵不想让汪老师生气“动了胎气”,她决定用按手印的方式表达决心。

  9月2日上午,卢祉灵在保证书上写好保证并率先按了手印。十分钟内,班上44个学生也按了手印并签名。

  “有这样知冷知热贴心的学生,当老师的有什么理由不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中去,谢谢孩子们。”汪卓昭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