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场规模近3000亿关注度不高?“茶中茅台”会出现吗

2020-09-04 10:28:47  来源:央视财经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我国是产茶大国,然而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茶产业面临严峻考验。眼下中秋旺季临近,茶商们生意如何,上半年的损失能否在下半年有所弥补?

  线下客流恢复六成 茶企备战中秋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广州芳村茶叶市场是全国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何杰所在的茶企已经在这里做了10年生意,租约5年一签,眼下租期就要到了,对于是否续签下一个5年,她们没有十足的把握,让她们纠结的点在于,即将到来的这个中秋国庆旺季,能否弥补上半年因疫情带来的损失。

  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何杰:在这里的成本一个月至少五六万元,这是最基本的,目前为止,从6月份开始才差不多刚刚能维持平衡,前几个月都是亏本的,今年中秋目前已经比去年减少至少40%、50%,去年中秋是从8月份开始,生意相当不错了。

  记者在茶叶市场看到,整体客流仍比较稀少,一些商家并未营业,一位店主告诉记者,疫情前他每天从早到晚要不停接待上门喝茶的客商,今年因为疫情,上门的客人明显减少。

  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芳村茶叶市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至今聚集了约五六千家茶商茶企,客群辐射全国,往年这个时候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为中秋准备的茶叶礼盒也早早开始发货,而今年中秋带来的销量上涨还不明显,一些小规模的店铺已经歇业。

  启秀茶城有限公司经营部经理 孙席原:大概10%左右商户因为疫情做不了,主要是七八月份,因为到现在没有大的好转,所以大家有些撑不住,大概从五月份左右才开始有顾客,慢慢恢复人流量,现在恢复大概六七成。

  记者走访的几家商户表示,按照惯例,往年中秋销售额占全年销售的3到4成,今年虽然中秋行情启动较晚,但他们还是全力做着准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