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建平村旧改 高新区木根雕产业拟重振雄风

2020-08-27 08:43: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林双伟
  

  展望:

  木根雕产业再提升 拟打造国家级基地

  日前,建平村的旧村改造征迁工作已经启动。

  海西园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建平村征迁项目负责人林鸿璋表示,建平村旧村改造是建平村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原来无规划的作坊式木根雕厂,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这次旧村改造,将规划建设住宅、中学、幼儿园等一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

  此次建平村旧村改造项目总计征迁面积约29万平方米,征地约270亩。征迁涉及户数500户,共计1800人左右。预征收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5日,正式公告时间为8月6日至9月10日。

  据介绍,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新的规划——对福州高新区的木根雕产业进行再提升,打造立足福州、面向全国、对台互动,集工艺品研发、大师工作室、文创基地、实训基地、文化交流、创作研究、展览展示、经营销售、电商平台、休闲体验、物流配送、评估鉴定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示范基地。

  目前的初步计划是打造国家级木根雕产业示范基地,展厅和加工厂房分离,可能在马保村附近建设大型展厅,按照每户3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可供数百家木根雕企业展示产品。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