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讲好习近平在福建的故事

2020-08-17 08:37:30  来源:福建日报
  

  在“学习强国”上看系列采访实录、朋友圈转载分享学习文章、学习交流群里打卡分享感想……近来,我省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有了新方式。

  据了解,连日来,“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把《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作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素材,着力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故事,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新一轮“大学习”的热潮。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发稿900多篇,手机App端阅读量近7000万人次。

  着力打造特色专栏专题,福建学习平台开设“总书记八闽情”专栏,根据系列采访实录推出的时间节点,先后设置“学实录增力量”“学实录讲故事”“学实录见行动”等特别专题,集纳“实录集萃”“学习动态”“热烈反响”“学习感悟”“感言金句”“网友留言”等内容,搭建起“体会+反响+宣讲+实践”学习模式和交流平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交流碰撞中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的认识和体会。

  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围绕“学”“思”“讲”“用”4个重要环节,福建学习平台整合各地线上线下资源,拍摄“学习故事”短视频100部,聚合“红古田红故事”“‘章’口就来”“土楼大讲堂”“小板凳+N”“千军万马”等线下系列采访实录主题宣讲优秀宣讲课程和融媒体作品近400部,刊发党员干部学习体会文章近300篇,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素质,增强本领。

  强化媒体互通互动,打通福建学习平台与全省80多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供稿链路,在省市10多个主要门户网站设置联通链接,强化与各级媒体之间互通互动,实现内容共享、渠道共通,一体推送、一体传播,合力打造学习采访实录的宣传矩阵。如今,学系列采访实录,就上“学习强国”,已成为八闽大地许多党员干部群众的共识。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