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举行

2020-08-15 16:3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凯航 原浩
  

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举行

  台青们分享抗疫的共情故事。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邱陵/文 林凯航 原浩/摄)15日下午,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峰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进行,除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外,在海峡两岸台青聚集地同步设立了六个分会场,两岸青年10万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参与了“云上峰会”。来自省、市和台湾地区的相关嘉宾,两岸青年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本届峰会围绕“中国梦·中华情”的主旋律,以“幸福·家园·梦想”为主题,围绕“云为帆、致青春、助超越、促融合”主线,讲好台青登陆融合发展故事,立足福州、辐射全省、放眼两岸,把中央、省市惠台利民政策转化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实效,把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成果转化为增进台湾青年对民族、国家认同的实效,突显福建、福州在全国对台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

  本届峰会共设置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疫情下的两岸共情故事,邀请创作抗疫原创歌曲《陪你等天晴》的高雄台青歌手宋彤、武汉台青导演薛颖穜、福州台青咖啡师郭屹凡、厦门台青医生黄馨莹和北京台青抗疫社区志愿者陈文成以音乐故事会的方式,生动讲述了两岸青年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

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举行

  台青许朝钦分享在福州创业的故事和感受。

  第二篇章是逆行的“摆渡人”,邀请范姜峰、杨品骅、许朝钦、吴政言、展妍等台青“摆渡人”通过vlog视频和现场分享的方式,带观众深入故宫、阿里巴巴、网购一姐薇娅工作室及福州、平潭等台青关注的网红打卡点和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展现大陆经济文化发展为台湾青年带来的广泛发展空间。

  第三篇章是“当打之年”,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晓笛等两岸专家和青年代表,通过连线对话形式,参与云峰会主旨论坛环节,就“后疫情时代两岸青年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主题进行思想对话和交流。

  据悉,受新冠疫情和两岸关系复杂态势影响,两岸各类交流活动或延期或取消,第八届海峡青年节成为疫情以来首场且规模最大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平台地位更加凸显。

  本届峰会覆盖更广,在两岸台青聚集地设立多个会场,进一步强化峰会现场的影响力和互动性,通过两岸新媒体传播矩阵裂变扩散,有效扩大活动传播覆盖范围。本届峰会议题更实,强化峰会嘉宾的代表性以及分享内容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注重提升台湾青年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增强台湾青年对来大陆发展的信心。本届峰会技术更新,采用最先进的云录制电视技术,首次实现峰会云端演绎,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程、全息、全员、全效。

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