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下污水处理 地上鸟语花香

福州城区2座地下处理站日“吞”万吨污水

2020-08-05 22:5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邻避”变“邻利” 新厂功用多

  聚焦治水又扮靓城市的目标,福州建设这两座地下污水处理站时,还在景观方面做起了加法,实现地下处理污水、地上鸟语花香。

  “梅峰厂”毗邻左海公园西门,整个厂区按公园“前院”打造,在处理站上方,是一座近千平方米的通透式街头公园,与西堤春晓景点隔河相望。满眼绿意下,功能性管理用房的轮廓被弱化,沿着花园式处理站的步道,各色植物组团与景观石一起迎接市民,成为一处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金港厂”的景色同样迷人。顺着蜿蜒的透水步道,厂区上方占地7300多平方米的串珠公园已向市民开放。没了异味、噪声,将传统污水处理厂的“邻避效应”转变为鸟语花香的好去处。

  除了是沿河污水处理的大本营,“金港厂”还是金山片区水系二级调度中心的所在地,可实现对金港河等9条主河道和浦上支河、红旗浦支河等2条支河的水位、水质、各类水工设施等的统一调度。

福州城区2座地下处理站日“吞”万吨污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