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警星刘翔: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

2020-07-17 08:5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仅4月以来,他就走访多地银行,及时冻结200余万元诈骗款

长乐警星刘翔: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

刘翔在查阅资料。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林雯 文/摄

  人物名片:刘翔,1991年9月出生,2015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长乐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一队四级警长。他2017年5月获评长乐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11月获得长乐区公安局嘉奖,2020年5月获评长乐区公安局“每月警星”。

  长乐“90后”刑警刘翔带着满腔热血,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保一方平安。日前,记者采访了他。

  讯问有力度

  今年5月8日晚11时许,群众扭送一名涉嫌诈骗嫌疑人到长乐城关派出所。刘翔受命主办这起案件,该案涉案金额达100万元以上。在与犯罪嫌疑人接触后,刘翔发现其情绪低落,对案件情况闭口不谈。

  通过了解,他发现嫌疑人当天上午在家曾有轻生行为。于是,刘翔决定先缓和气氛,通过聊天的方式了解其轻生原因,帮助嫌疑人打开心结,再突破案件。

  “我会不会被判无期,这样我的小孩怎么办?”通过这句话,刘翔发现了突破口,询问嫌疑人为什么觉得自己会被判无期。这一问,让嫌疑人乱了阵脚,只得老实交代其虚构投资的事实。

  原来,这名嫌疑人从2017年开始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到处借款,今年5月通过各种理由骗款无望后资金链断裂,后被人扭送到派出所。

  通过嫌疑人的主动交代,刘翔联系到11位受害者,一些受害者不知道自己被骗,还满怀期待地等着投资分红。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