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长版三伏天今日开启:南方降雨未停歇,高温又登场

2020-07-16 09:2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式“入伏” 华南一带“焖蒸”不停

  眼下已进入七月中旬,一年最热的时节要来了,民众熟悉的“三伏天”16日也正式开启,多地已经进入“蒸烤”模式。

  “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总称,恰在小暑和大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今年的“三伏”长达40天,7月16日至7月25日为“初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中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末伏”。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南方多地已经进入“焖蒸”模式。以7月15日15时为例,全国气温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有7个是南方站点,温度都在38℃以上。

加长版三伏天今日开启:南方降雨未停歇,高温又登场

15日15时全国气温排行 来源:中央气象台

  根据气象监测,在强盛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华南一带高温不下线,即使近两天副高有所减弱,但华南的闷热天气并不会有太大的改观。

  常年来看,重庆、福州、杭州为“三伏天”中高温最多的省会城市。在强大副热带高压控制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继续闷热天气,不少地方有35~38℃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超40℃。

  福建省气象台7月15日16时17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6日,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三明东部、龙岩东部、福州西部、泉州中部、漳州中北部的部分城区可达37~39℃。

  农谚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值此时节,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