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持续多年关注 助推内河治理向纵深发展

2020-07-02 08:3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石美祥
  

福州市政协持续多年关注 助推内河治理向纵深发展

政协委员们在会上发言。

  2522公里管网9月底前全部修复

  针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对口协商的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

  市建设局表示,覆盖全市内河的监测和调度软件、硬件平台正在建设,7月底前计划建成6座二级调度管理平台、246个水质在线监测站、1712个视频监控探头、1328个远程操控单元。福州市已率先在全省开展“水系智慧公示牌”布设工作。

  市建设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水系治理扫尾工作,如期转入运维管养。水系项目包9月底前全部完成验收。为缓解雨后溢流问题,福州市正加快地下管网建设,2522公里管网修复工作已经完成2383公里,剩余139公里9月底前全部完成。开展浮村、金山污水厂扩容工作,将增加日处理污水规模15万吨。2020年还将在晋安河、白马河、流花溪等8条重点河道,安装新的电子显示屏,增加公示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中心也在会上作回应发言。市城管委、市水利局等多个部门单位提交了书面回应材料。

  市政协持续关注内河综合治理

  福州内河综合治理工作,多年来凝聚着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据了解,2014年,市政协将“进一步提升内河整治效果,实现水清河畅”列为市政协与市政府专题协商课题,组织委员围绕内河开展协商议政。随后几年,市政协多次关注内河治理,通过调研、视察、协商、民主监督等形式,深入协商、精准建言,先后形成《关于“加快内河水体治理,提升我市宜居环境水平”的建议》《关于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探索城区内河水系治理后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内河水资源保护,完善水污染治理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建议》等多份调研报告或提案建议,呈送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目前城区内河已经基本消除黑臭水体,防涝能力大幅提升,涉水设施短板逐步补齐,初步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昨天的协商会议上市政协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继续关注内河主题,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完善、提升和经验推广等方面的工作,为打造内河综合治理福州样板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