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个“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7-01 07:4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立铨)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7月1日起正式实施,我市首个“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同步启动。

  本次宣传月的主题是依法监管,科学矫正。市、县两级司法行政系统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宣传社区矫正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以及本地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张贴社区矫正宣传图片、标语,在公共活动场所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公交出租车移动电视屏等推送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举办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社区矫正方案制作比赛等活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利用“在矫通APP”、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将社区矫正法纳入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内容,让社区矫正对象适应新的管理模式,提高守法意识。7月1日~20日,我市还将通过“法治福州”微信公众号,举行社区矫正法有奖问答活动。

  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将依法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深入推进智慧矫正、社区矫正中心和教育帮扶基地建设,强化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培训和职业保障,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