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文明家庭”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6-19 19:4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陈昊翔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福州市台江区各级文明家庭用自己的言行来动员、号召、带动广大的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省级文明家庭成员高孟榕就是其中一员。

台江“文明家庭”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照顾生活完全无法自理失忆妻子,这是高孟榕十一年来如一日的生活日常。每天悉心为妻子金云莺打理好个人卫生,保持身体干净清爽,一日三餐为妻子喂食健康美味的饭菜。

  为了让妻子能舒服一些,高孟榕还自学一些健康医学知识,日夜为妻子做腿部按摩,帮助妻子锻炼。

  尽管很苦很累,高孟榕却从来不疏忽每一个细节。“我从来没对她立过什么山盟海誓,但婚姻就是一生的承诺。”高孟榕认为,两个人相互扶持到老就是最基本的家庭美德,要用心用爱相濡以沫、患难与共。

台江“文明家庭”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照顾好妻子的同时,高孟榕总不忘把他们这个已有54年历史的老房子收拾得井井有条。

  “房子时间久了湿气重,一下雨院子里就容易积水,天气热了也容易生蚊子,我多花点力气,把卫生做清楚点,房前屋后都干干净净,对云莺的身体健康也会好得多,当然,家里整整齐齐的,她虽然没法说话,但看得出她心情会很好。”为了妻子能够健康开心,为了这个特殊的小家也能够幸福温馨,高孟榕觉得只要自己能做到的,再苦再累都值得。

台江“文明家庭”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在父亲的影响下,两个双胞胎儿子也在工作之余,主动陪伴照顾母亲,定期为家里打扫卫生做好清洁,为父亲分忧解难。

  照顾好小家的同时,身为中国好人、福州市道德模范的高孟榕总是处处响应号召,做好榜样。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