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采用超薄沥青罩面工艺进行提升改造

福州城区13个重要路段完成路面提升改造

2020-06-13 08:1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城区13个重要路段完成路面提升改造

  浦下洲路采用沥青混合料进行改造,12日完工。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郑巧玲 文/摄) 根据福州新一轮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项目责任清单,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对城区35条道路63个路段进行提升改造。目前,13个重要路段已完工,剩余的计划在8月底前完工。

  据悉,此次列入提升改造的路段,路面使用年限大多在10年左右,路面老化,影响美观及行车舒适度。

  根据道路的不同状况,市政工程中心对浦下洲路等33个路段采用沥青混合料进行改造。这种改性沥青有较大的黏度、较高的软化点以及良好的温度稳定性,在夏日高温暴晒下,路面不容易发生隆包、变形等情况。

  另外30个路段面积约84.86万平方米,则采用超薄沥青罩面工艺进行提升改造。市政工程中心路桥所有关人士介绍,这种超薄沥青罩面厚度大约2厘米,摊铺后不需要抬高周边路缘石及人行道,而且具有排水快、雨天抗滑等优点。

  上述人士还说,采用这种新工艺,不但可提高路面的平顺性和行车的舒适性,而且行车产生的噪声和扬尘也会减少,更加环保。

  据悉,目前,会展西路、会展东路、白马路台江段、湖滨支路、三环晋安段、浦下洲路、南江滨西大道、南江滨会展段、八一七北路、八一七中路、八一七南路(台江段)、五一北路、五一南路(台江段)等13个路段已完成路面提升改造。华林路、乌山路、仓前路等路段正在进行沥青摊铺施工。

  根据计划,35条道路63个路段提升改造工作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

福州城区13个重要路段完成路面提升改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