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举办主题讲座 关爱复学后幼儿心理健康

2020-06-10 16:5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被有效控制,各幼儿园复学有序推进。为做好幼儿复学必答题,让教师能更好关注复学后的家长与幼儿的情绪与需要。6月9日,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携手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特邀中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早教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楚艳民老师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为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片区教师和辖区所有幼儿园教师开展“复学后幼儿心理呵护”主题讲座。

仓山举办主题讲座 关爱复学后幼儿心理健康

  讲座主要围绕新冠疫情的心理学界定、疫情下的心理历程和复学后(成长期)幼儿心理呵护三大方面进行讲述。

  首先楚艳民老师先帮助在座的教师分析了这次疫情给幼儿和家长带来的重大影响,解析复学后幼儿遇到的困难与应对办法。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每个幼儿教师讲授如何关注家长和幼儿、如何帮助家长改进育儿观念以及如何通过心理环境、物质环境、人文环境来帮助幼儿在成长期中面临的困难。

仓山举办主题讲座 关爱复学后幼儿心理健康

  针对复学后出现的各种情况,楚艳民老师讲授了心理呵护幼儿的相关知识。让教师了解何为培养幼儿的“三心三力”:同理之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和联结力、情绪力、复原力。她强调教师要保持好奇心,鼓励幼儿说出他们的想法,并忠实记录他们的话;跟随幼儿的节奏,不着急、不强迫;帮助幼儿留下美好的记忆,记住那些抚慰和充满关爱的时刻……

仓山举办主题讲座 关爱复学后幼儿心理健康

  本次讲座帮助幼儿教师更科学地关注家长与孩子们心理状态,指导他们如何引导家长从呵护孩子们心理健康入手,帮助孩子们复学后做到心理及时“复位”,为安全、平稳、有序复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