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刷单月入万元?女子反被骗7999元

2020-06-03 08:5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在家刷单月入过万是骗人的,多亏你们帮我追回钱。”前日,刘女士拿着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执法为民”的锦旗,来到了连江县公安局敖江派出所表示感谢。

  5月28日晚,家住敖江镇下山村的刘女士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了一个网络刷单赚钱广告。“足不出户,月入过万”的标语让她心动不已。

  刘女士添加了对方微信后,“客服经理”热情地教她如何“刷单”。对方称,他们是正规刷单公司,相合作的都是正规购物平台。之后,对方给刘女士某购物平台的账号和短信验证码,让刘女士登录该平台。对方称,在购买支付时选择“商家代付”,不会用到刘女士账户里的钱,第二天收货成功后,她就能得到佣金。

  这样的“保证”,打消了刘女士的疑虑。她按照对方的要求,选购了一部价值7999元的三星手机。在支付环节,她按照对方指导,输入了自己的支付宝密码。此时,她猛然发现,用于支付的钱来自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并没有出现“商家代付”的页面。

  刘女士马上询问对方,对方承诺会联系商家协商退款事宜。可是左等右等,刘女士仍不见对方回应。她再一次联系对方,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而且,因为是使用短信验证码,她已经登录不了该购物平台,也无法退货。这时,她才意识到被骗,并报警。

  敖江派出所的民警夏勤仔细查看了刘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立即电话联系该购物平台的客服人员。因为刘女士报警及时,她支付的该笔订单虽然已经生成,但还没有发货。

  于是,夏勤又紧急联系了该购物平台所在地的南京警方。在南京警方帮助下,刘女士刷单产生的交易被取消并停止发货,7999元也退回到她的支付宝账户中。由于刘女士报警及时、民警迅速出手,从钱转出去到钱退回来,整个过程仅用了3个小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