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有了“新头衔”

2020-05-26 15:13: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在26日有了一个新头衔,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这是两会期间解放军代表团首设新闻发言人并对外发布信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有了“新头衔”

吴谦 资料图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张业遂15日表示,由于疫情关系,今年代表团不安排开放团组和集中采访活动。为积极回应媒体记者和社会的关切,各代表团今年将设立新闻发言人,及时发布本团重要信息。

  公开信息显示,各团新闻发言人 由各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职位担任,比如北京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由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崔新建担任,湖北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润涛出任;甘肃省则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担任。

  26日,吴谦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的身份接受媒体采访,回答了相关问题。相关知情人士26日对《环球时报》介绍,这是一次巨大进步,也是中国解放军透明开放的又一举措。往年解放军代表团不安排团组开放日,也没有集中采访活动,不过在代表或委员通道会有解放军代表或委员出现接受媒体采访。解放军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这一特殊时期的举措在未来可能会成为新常态。

  相关人士表明,作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日常代表解放军对外进行发布,权威性高。因此,在两会这样一个重大场合,吴谦担任解放军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是合适人选,信息量掌握全面,权威性足够。近两年来,中国军队的新闻发布会工作除保持常态发布之外,在一些重大事件,重大节日之际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都会发出中国军方的声音。

  吴谦在答记者问中回应了 国防经费增长6.6%的考虑等热点问题,及时回应了外界关切。相比往年,两会期间的热点问题需要至两会结束后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进行回应。吴谦表示,“我们在考量国防预算时,手中有两本账,既要算经济账,更要算安全账。”他进一步指出,从国际看,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时有抬头,一些国家单边主义盛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国际安全体系和秩序受到冲击。可以说,天下并不太平。从国内看,安全威胁多元复杂,反分裂斗争形势更加严峻,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在分裂道路上越走越远。国土安全和海外利益也都面临着一些现实的威胁。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要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有了“新头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