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2020-05-16 09:22:08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等工作

  15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力度帮扶中小微企业,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会议通过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通过了设立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的具体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督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紧抓实抓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第三方监督评估和信息公开机制,确保按序时进度、按质量要求,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力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2个专题和10个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建立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入实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结构安全百日攻坚,毫不放松抓好复工复产、复学复商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指出,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细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的各项政策,在畅通产业链条、减税降费降本、支持企业融资、推动市场开拓、引导提质增效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促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多措并举、强化保障,打通堵点、连接断点,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要加大宣传力度,狠抓政策落实,用好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及时疏解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全力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达标,科学编制新一轮“两纲”,统筹做好妇女就业、关爱儿童等工作,依法保障合法权益,让妇女儿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