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17家企业纳入2020年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范围

2020-03-17 16:50:10  来源:福州生态环境微信

  日前,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的意见》规定的六类环境高风险企业类别,结合全市应进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的企业名单、年度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危险废物运输企业单位名录等,制定了《福州市纳入2020年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范围企业名单表》,并将结合年度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动态调整名单。

  福州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对这117家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的督促、检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相关鼓励政策,鼓励企业主动投保。对纳入年度投保环责险范围的环境高风险企业,未完成投保任务的,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大“双随机”抽查频次,在安排年度环保资金项目上不予优先考虑,并将情况通报本地区人行市中心支行和银保监分局,作为实施绿色信贷的重要参考。

  据悉,2019年,福州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高新区生态环境局按照要求,积极协调保险机构,广泛发动,推动企业主动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全市有80家企业纳入投保范围,共148家企业投保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其中纳入投保范围的企业60家,参保率达84.5%。

  快来看看上班的企业纳入名单了吗?

福州117家企业纳入2020年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范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