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范明:成功的喜剧要从生活中提炼创造

2020-05-16 09:0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范明:成功的喜剧要从生活中提炼创造

  范明在《我的金山银山》中剧照。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我的金山银山》目前正在热播,凭借轻喜剧的创作风格、多维度扶贫的独特视角,收视率一直稳居全国同时段前茅。该剧以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为主线,讲述了村主任范星火(范明饰)等携手让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昨日,范明接受包括本报在内全国媒体联合采访,畅谈演绎心得。

  在爆款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饰演“邢捕头”,在《炊事班的故事》中饰演“老高”,范明的形象早已被全国观众熟知。此次在《我的金山银山》中担纲男一号,他塑造了鲜活的村主任形象。

  范明饰演的村主任范星火是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的推动者,前途很光明,但过程并不易。范明透露了剧中的几对矛盾:“虽然出发点是向上的,但我和第一书记发生了观念冲撞;我们范家和对手汤家的关系如何调整;我和恋人汤小君的关系如何处理……通过这些矛盾的处理,也让村主任这个主人公的人物形象变得鲜活丰富起来。”

  范明坦言,早在该剧剧本阶段,他就与《炊事班的故事》的编剧徐君东一起架构剧本。徐君东花了一年时间到福建、贵州、海南跑了一圈,广泛收集材料。范明参与了“范星火”的人物塑造工作。此前,范明有过大量农村戏拍摄经验,比如他与陈思诚、张译等合作《民工》时,专门去农村割麦子,同当地人吃饭,对农村生活有了切身感受。

  入行30余年,范明的喜剧作品已经得到观众们的认可,但他透露自己还有一个当导演的梦,正在努力着手实现。

  “我可能更适合影视剧,荧屏上的喜剧节奏更耐琢磨,可能更长久。”身为知名喜剧演员,范明透露近年不少喜剧类综艺节目找过他,但是他都没敢去。

  不过,谈及现在如何做喜剧,他信心满满:“不重复别人的喜剧,就算成功!现在观众不希望看你模仿别人用过的梗,成功的喜剧要从生活中提炼创造。”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