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20”婚姻登记要预约 市民政局:可提前或延后登记

2020-05-14 08:3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若凡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520”即将到来,许多准新人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进行结婚登记。记者昨日获悉,出于防疫需要,为避免人员扎堆,目前我市办理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制。

  “520”结婚登记 实行预约制

  “今年‘520’跟往年有所不同,各婚姻登记窗口都将实行预约制。”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主任裘旦红表示,因为“20200202”对称日取消了婚姻登记,所以很多人等着“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各县(市)区将在5月20日当天,根据自身婚姻登记能力,在保证人员不聚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婚姻登记需求。此外,各婚姻登记窗口还将加强现场秩序管理。

  据了解,5月20日,各婚姻登记窗口将采取延时服务、多开放窗口等办法,尽量满足准新人的需求。想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材料,正确佩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婚姻登记窗口,并接受体温检测。

  只要感情深,每天都是好日子。市民政局提醒,准新人可以提前或延后办理婚姻登记,不必刻意挑选所谓的“吉日”,以避免人员扎堆。

  各区如何预约 记者为你打探

  记者分别联系了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和六城区婚姻登记窗口,了解预约方式和5月20日的预约情况。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仅办理涉外婚姻登记,目前可在“e福州”APP、“福州窗”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市民可关注“福州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情况。

  鼓楼区:5月20日预约已满,市民如有疑问,可咨询鼓楼区婚姻登记窗口(0591-87535114)。

  晋安区:本月起,婚姻登记可现场排队取号。5月20日,实行网络预约和现场取号相结合的办法,以网络预约为主。市民可登录“e福州”APP,或在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当天,该区婚姻登记窗口先办理预约号的婚姻登记,之后将开放现场取号登记。

  台江区:5月20日“e福州”APP的120个婚姻登记号预约已满,后续可能开通电话预约。市民若想了解具体情况,可以向台江区婚姻登记窗口咨询(0591-83285021)。

  仓山区:“e福州”APP预约已满,市民可以电话预约(0591-63117791)。5月21日后,将开放现场取号登记。

  马尾区:接受电话预约(0591-63190520)。

  长乐区:今日8时起,可以电话预约5月20日的号源(0591-28923347)。当日将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开放现场取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