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强联手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万通地产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

2020-05-13 08:5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刘舒)11日,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拟对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增资入股。双方将基于自身优势达成深度合作,未来就数据中心、大数据开发应用、5G+影视渲染、产城融合等战略方向展开全面深化合作。

  万通地产是中国知名高端物业和服务的领导品牌。为把握时代发展契机,新万通将以原有地产业务为载体,积极探索业务创新,积极打通各项产业资源,以全球化视角,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在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和新文化等产业地产领域积极进行布局,打造“新万通”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对地产业务的新赋能,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城市科技生活服务商”,实现万通的新发展格局。

  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构建大数据产业应用的孵化平台和政务数据开放开发的承载平台。公司致力于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链构造生态环境,开展国企、民企、外企的三维对接,带动产业集聚,推动东南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目前,国家正大力推动新基建建设,加速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积极推进“上云用数赋能”行动,打造数字化产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支持在具备条件的行业领域和企业范围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5G、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应用和集成创新。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仅有助于提振因疫情压抑的需求,也符合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拥抱数字经济时代到来的内在需要。以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石。

  “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建省于2000年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部署,开启了福建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也由此拉开了建设“数字中国”的序幕。“数字福建”的建设成效显著,从信息化综合指数到互联网普及率,从两化融合水平到数字经济总量,“数字福建”在多项指标上均名列全国前茅。

  IDC、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基建行业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是现代国家和社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万通地产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紧跟国家战略,积极布局IDC、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新基建相关行业,此次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合作,是管理层落实公司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新万通,新发展”的着力点。此次合作将深入发挥双方优势,致力于将“数字福建”经验推向全国,为“数字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