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0-05-13 09:42:18  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5月1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视频会,共同研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蔡劲松、林建国、陈增国、黄雨涛参加会议。

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视频会召开

  何杰民指出,去年漳县顺利脱贫摘帽,这是一件大事、喜事。就下一阶段工作,他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脱贫攻坚万无一失。长乐将以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重点,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全面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目标任务。

  要突出精准发力,持续巩固提升协作成效。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继续围绕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使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六大任务”,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推进扶贫协作项目。

  要拓展协作领域,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新篇。希望两地继续保持交流互动的良好态势,不断探索更深层次的协作机制,实现两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视频会召开

  就进一步巩固扶贫协作成效、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区长蔡劲松建议,要坚持目标不变,坚决扛起帮扶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领域扶贫协作,助力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坚持重点不变,落细落实帮扶措施。加强产业协作,深化消费扶贫,聚焦劳务增收,注重携手共建,持续巩固帮扶成效。

  要坚持合作不变,持续推动共同发展。希望两地继续保持交流互动的良好态势,探索完善两地协作机制,促进经验互鉴、优势互补。

  据悉,自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长乐累计投入扶贫协作援助资金1.042亿元,组织实施85个扶贫协作项目,完成扶贫消费2588万元,筹集社会帮扶资金2442.7万元,成功与13个乡镇、85个贫困村、15所学校、3所医院开展了结对帮扶,1419名务工人员在航安心就业。

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视频会召开

  会上,长乐区和漳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云捐赠”仪式,向漳县捐赠人民币600万元。定西市政协副主席、漳县县委书记党建中和漳县县长刘静分别讲话。会议听取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