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整治机动车维修市场成效初显

2020-05-13 08:3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赵铮艳
  

福州整治机动车维修市场成效初显

  执法人员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福州机动车维修市场迎来生产经营旺季。为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4月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联合市道运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为推动行动部署落细落实,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市道运中心牵头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县(市)区交通执法大队与四城区道运分中心成立联合执法队,下沉一线落实职能互补、执法互动要求,共同做好机动车维修市场监督管理。

  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行动重点查处维修企业未按规定进行备案、维修资格证造假、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承修已报废机动车以及擅自改装机动车等机动车维修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昨日,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市道运中心联合出动执法人员580人次,检查维修企业230家,对全市不合规的维修企业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139份。

  目前,福州中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仓山区青辉汽车用品商行等10家维修企业已完成备案。对逾期仍未整改到位的3家维修企业,市交通执法部门已予以立案处理。

  在此次摸排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闽侯志强汽车维修公司涉嫌二级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造假。闽侯交通执法大队已责令其所有人注销该公司维修项目及公司备案,退出机动车维修市场。

  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对集中整治的成果进行巩固提升,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该支队还将与市场监管、公安、城管等多部门配合,形成“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长效治理机制,切实维护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优质服务的机动车维修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