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增优化16条线路助力复学 还有这些措施

2020-05-07 23:3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校园集中区

  公交线路采取4个高峰运营

  在仓山区对湖路、麦园路两侧,分布着众多学校,包括师大附中、福州第十六中学、福州高级中学、福州第十六中学等6所学校,今年3月,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运中心主动对接学校,通过各校园的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问卷调查后,有针对性开通地铁接驳15号专线。

  为了适应学生出行规律,地铁接驳15号专线不同于常规公交的双高峰运营模式,有4个高峰时段,分别为7时至9时、10时至12时、13时至14时、17时至19时,高峰期将加密发车频次,发车间隔调整为7分钟一趟,方便学生上下学。在周末时段,将富余运力投放到节假日公交1号专线,方便市民前往高盖山公园游玩,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

  据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为倡导绿色出行,市道运中心深入分析各出行人群的需求进行细分,在集中多所学校的区域,也将采取“四个高峰”运营模式,做到个性化、精细化运营。

  服务复课

  福州再开通61条定制公交

  此前,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已经开通56条“同学号”定制公交线路,实行“点对点”接送,日均运输师生约3900人次。

  为了迎接更大范围的复学出行需求,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开通“一人一座、一站式直达”的运输专线。福州康驰公交将再开通59条“同学号”定制公交线路,涉及20所学校,福州闽运公交将开通经过福州四中、格致中学的2条“闽运易行”定制公交线路,满足学生出行需求。届时,将有117条定制公交专门服务复课的师生。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