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长“吃播”卖力推介海产品 200万人次围观

2020-05-06 08:2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马尾区长“吃播”卖力推介海产品 200万人次围观

  马尾区长许用贵(右二)在活动现场为马尾海产品打call。

  依托政策优势

  让“吃海鲜来马尾”成时尚

  据了解,海洋产业是马尾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马尾区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海上福州”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大力发展海洋产业,借助区位优势、供应链优势,全面打造冷链仓储、精深加工、中央厨房、展示观光、体验消费等经济模式,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海洋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目前,马尾是全国最大的水产品进境口岸和中国远洋渔业最大集散地,我国远洋渔业捕捞渔获40%以上通过马尾销往全国,全国1/3的远洋渔获在马尾上岸,马尾水产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同时,马尾还有全国独一无二的东盟海产品交易所。

  “马尾海鲜有‘4个源头’优势——价格的源头、远洋渔获的源头、产品创新的源头、直播的源头。创新加工水产品是马尾产业特色,同时,马尾还在发展水产直播销售模式,培育销售新渠道。”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当前,马尾充分利用“多区叠加”政策优势,全面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积极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扶持海洋产业。

  接下来,马尾将继续做大远洋捕捞业,打造海洋冷链枢纽基地;在汇聚人气上,打造“文旅马尾”“消费马尾”,依托自贸区、保税区政策优势,让“吃海鲜来马尾”成为消费时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