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都很忙”系列报道⑩丨“五一”,一都被“抢鲜”

2020-05-01 23:5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滨峰 杨莹 钱嘉宜
  

“一都很忙”系列报道⑩丨“五一”,一都被“抢鲜”

福清一都枇杷物流中心,工人们在整理摆放装箱发货的枇杷。 作者 郑帅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滨峰 杨莹 钱嘉宜)“五一”假期来临,人们的出游和消费意愿进一步释放。福清一都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抢鲜”热潮。

  “今天,我带大家来‘抢鲜’!”1日中午1点刚过,在抖音平台拥有600多万粉丝的“草根”网红“丽江石榴哥”,在一都枇杷物流(交易)中心准时开启直播。

  “一都枇杷,不愁卖!你们看看我身后,成箱的枇杷堆得小山高,今天要全部发走,全国各地都在买,所以我是带大家‘抢’好货、‘抢’鲜货来了。”说话间,“丽江石榴哥”把镜头转向身后,只见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忙着装箱、贴签、搬运。

  从中午1点到晚上6点,“丽江石榴哥”持续“在线”,逛枇杷林、试吃枇杷、与农户谈枇杷种植、和镇长交流一都历史,不断切换场景,拉高观看热度。

  “快尝一口,看看汁水足不足”“看得我都馋了,来两箱”

  “我在福建,五一想去一都走走”……粉丝们纷纷在直播间互动区热情留言。最终,8小时的直播互动共带动枇杷销售破万箱,超25000公斤。

  昨天,抢到“鲜”的除了网友,还有趁着假期自驾来一都的游客。

  上午11点多,一都镇美垄自然村黄钟奇的阿奇家庭农场门口一下驶来好几辆小车。

  “阿奇,今年还是老样子,我们自己做午饭,你带我们上山摘枇杷。”车门刚一打开,便传来一阵亲切的女声,大人孩子一共18名游客走进了农场。

  “好啊,你们等我收拾收拾,要上山的跟我走,要做饭的找我儿子。”简单安排后,黄钟奇带着七八人“开拔”上山,剩下的大人忙着杀鸡切菜,孩子们则在一旁追逐嬉戏。1个多小时后,一行人便带着两筐“战利品”返回农场。

  “一百多点,算100公斤吧。”黄钟奇将枇杷过了秤,便招呼客人先去吃饭,自己则忙着打包装箱。

  “这样的体验特别新鲜!”游客陈楚花兴奋地说,采摘有趣、枇杷好吃,老人孩子都很尽兴,回去一定要和朋友推荐这个地方。

  记者采访的1个多小时时间里,阿奇农场就迎来了10多批停车买枇杷的自驾游客。来自福清的黄玲买走了18公斤枇杷。她告诉记者,“五一”期间,不少景区都关了门,带家人在乡间走走逛逛是不错的选择,“一都枇杷名声在外,来了不仅要自己吃,还一定要多买些给亲友尝尝鲜”。

  “今天一共卖了约250公斤枇杷,枇杷和其他农产品销售一共8000余元。明天又有2个客户预约了。”昨晚8时,黄钟奇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今天的“战绩”。

  “一个多月来,一都布局枇杷线上销售,不仅让枇杷卖出了好价格,还打响了一都的品牌知名度。‘五一’期间,不少周边游客慕名预约了结合枇杷采摘游的农家乐项目,逐渐形成了枇杷品牌拉动生态旅游、生态旅游助推枇杷和其他农副产品销售的双赢模式。”一都镇镇长俞强说。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