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速收费计算器来了!过路费多少,司机心中更有谱了

2020-05-01 10:02:58  来源:北京发布
  

高速收费计算器来了!过路费多少,司机心中更有谱了

  4月30日,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以下简称路网中心)和高德地图达成合作,共同推出国内首个高速收费计算器——“ETC对账助手”。过高速收费多少,司机心中更有谱了。

高速收费计算器来了!过路费多少,司机心中更有谱了

  从5月6日高速正式恢复收费起,用户使用高德“ETC对账助手”功能,在行前即可预估全程收费金额,通过高速时可及时查看本段高速的预估金额,行程结束后还可以查询全程多段高速的预估收费账单,自动计算全程预估费用,让过路费有本明白账。

  据了解,双方合作后,相比之前高德上线的1.0版本。“ETC对账助手”的费用预估将变得更精准,既能在用户出行前为其出行决策提供参考,又能在行程结束后让用户及时了解整个行程的预估费用。

高速收费计算器来了!过路费多少,司机心中更有谱了

  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ETC联网系统是全球里程最长,站点最多,客户规模和交易增长最迅速的高速智能化收费系统,建造这个世界级工程,需要一个渐进和不断完善的过程。政企合作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政企合作,优势互补,可以形成推动行业发展的合力。未来高德地图将通过专业的地图和数据能力,和路网中心共建高速路网数字“新基建”,用技术助力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