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0岁老人10年为亡妻种6000株牡丹:她爱花 我爱她

2020-04-28 11:52:48  来源:现代快报
  

80岁老人10年为亡妻种6000株牡丹:她爱花 我爱她

△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地

  拒绝搬进城,他要一直守在这里

  几年前,家里的老房子拆迁了,许其亚的家也搬到了许宅村党群服务中心附近,再加上儿女都成家立业,搬到了城里,当时邻居和家人都劝他搬到城里去生活,被他拒绝了。“舍不得走,我要守着这些花。”许其亚说,在他的坚持下,家人也就不再勉强。从此,他每天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牡丹花海,中午回家简单吃个饭,就匆忙赶回来,一直到天黑之前再回家,风雨无阻。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许其亚的精心呵护下,这片花海已经成了附近不少人都熟知的小景点,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少年轻人会来这里赏花。久而久之,也有许多年轻人听说了花海背后的故事。“这才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它跨越了一切障碍,让两个无法相见的人可以互相陪伴。”一位村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起初他以为这里是镇上开发的一个景点,甚至以为许其亚也是雇来的花农,但是看着老人精心呵护的样子,心生好奇后,才打听出这样一个故事,这让他肃然起敬。

80岁老人10年为亡妻种6000株牡丹:她爱花 我爱她

△因为亡妻喜欢花,许其亚把荒地变成花海

  “我一辈子也不可能忘掉她,忘不掉不如就好好想她吧!所以我想守在这里,一直到守不动了。”说起对妻子的感情时,虽然许其亚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出“爱”究竟是什么,但从他每天的陪伴和思念中,能够明显地感觉到,为老伴打理好这些花,安静地坐在一旁,看花谢花开,在岁月流淌中,回顾与妻子相守的45年,这就是许其亚最想要的余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