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业务在榕开通

​ 首票货物顺利通关出口

2020-04-22 07:3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业务在榕开通

  工作人员整理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首票商品。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榕商宣)21日下午,位于福州出口加工区的福州市誉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里,一批鞋服、电子产品、工艺品等福州传统外贸优势产品,通过“海关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系统,成功完成福州跨境电商综试区“1210”保税出口首票的数据申报,发往欧美国家,标志着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业务在榕正式开通运行。这也是我省“1210”保税出口首票。

  “1210”保税出口模式也称“工厂电商出口”,适用于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出口的电商零售商品。该模式可实现入区即退税,具有退税流程简便、周期短、效率高、减轻生产企业经营压力等优势,特别适用于生产制造企业“卖全球”的电商货物。不仅如此,电商通过“1210”出口的货物,还可以退回保税区进行重新清理、维修、包装后再销售,大大节省仓储成本,加快资金回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外贸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跨境电商成为未来外贸业务的重要增长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国家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结合我市传统外贸资源,将具有福州特色的商品通过跨境电商模式出口迫在眉睫。“顺利完成‘1210’保税出口首票,对我市跨境电商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有利于推动我市外贸行业转型升级,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

  我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2019年12月,中国(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设立,为我市外贸提质升级注入强大动力。今年2月,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从产业园区建设、做大龙头、综合服务体系建设、货运包机、市场开拓创新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促进发展。目前,eBay、菜鸟(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拼多多、小红书、京东等龙头企业基本完成在我市布局。300多家跨境电商出口卖家集聚金山工业园橘园片区,跨境电商生态圈初见雏形。

  市商务局方面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发力,结合跨境电商综试区整体产业功能布局和我市产业发展现状,创建各具特色的跨境电商创新试验园区,推动福州综试区海外仓建设,加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布点,积极引导传统外贸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平台拓展海外市场,推动跨境电商成为我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