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北采集新冠康复者血浆43万毫升 救治重症患者600多人

2020-04-17 17:27:3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
  

  4月17日下午4点召开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76场新闻发布会透露,2月1日起,湖北省首先开展了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期血浆捐献,截至目前,血浆捐献者已达1600多人次,为600多名重症患者提供43万毫升血浆,有力保障了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和针对新冠病毒的科研攻关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各地陆续采取了社区封闭管理措施,湖北血液供需矛盾较为突出。最困难时,全省血液库存只够两三天所需。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国家卫健委秉持“全国一盘棋”思路,明确安徽、江西、湖南等9省份对湖北进行血液对口支援。截至4月15日,9省累计对湖北支援红细胞4.6万单位,血小板1856个治疗量,为湖北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支撑。

  为保证用血安全,湖北省血液中心率先开展了血液的新冠病毒筛测,先后开展了血清血液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累计检测近6万例。

  为消除群众的疫情期间的献血顾虑,湖北省通过“电话预约、专车接送、网上招募”等多种方式创新无偿献血者动员方式,通过号召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献血等方式弥补血液缺口。在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爱心捐献下,武汉市血小板自采率达到近8成。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