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复课

2020-04-07 08:0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连江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复课

  连江黄如论中学引入的热成像测温系统。通讯员 刘用球摄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刘用球)连日来,连江县周密部署,成立工作督导组,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复课保驾护航。其中,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开展防疫演练、专业消杀、筹备防疫物资、排查隐患等,是标配动作。

  连江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工信局等组成4个工作督导组,围绕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物资准备、排查消毒、校园管理、应急处置、餐饮管理、住宿管理、交通保障、教学准备等方面,对连江一中、黄如论中学、尚德中学、华侨中学、文笔中学、连江二中、连江五中、树德学校等8所中学开展工作督导。

  复课学校均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定岗定人、定位定责。学校对所有学生情况进行摸底造册,一人一档。同时,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和班委组建班级三人小组,实行“零报告”制度。

  近日,各所学校还开展了复课防疫演练,除了模拟进出校门突发场景的防控处置外,还开展在班级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发现学生咳嗽或体温异常的应急演练,并结合实际情况,推出相关防疫措施,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安全有序,连江一中将高三年段12个班级分散到逸夫楼、实验楼、状元楼的大教室进行授课。连江五中为就餐学生准备免洗洗手液,实行错峰、分区域、固定座位就餐,食堂由自主选餐调整为提供套餐,学生就餐过程不交谈,即吃即走。

  此外,复课的学校均配备一周的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体温枪、医用酒精等。连江已有两家口罩工厂投产,可日产口罩30万只,满足复课实际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连江还引入热成像体温测量系统,该系统具有“无接触式、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征,可同时精准测量多人体温,并提供发热报警、自动记录体温数据等功能,大大提高学生入校体温监测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