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拉响警报 哀悼烈士

2020-04-04 23:2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导语】(4月4日)清明,这个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节日,今年更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在这场空前的疫情中,许多同胞不幸罹难,献出生命。4日,我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长乐区通过降半旗、拉响防空警报、汽车鸣笛等形式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上午10点,在首占闽运公交枢纽站,全体公交车停止行驶,鸣笛三分钟。站台上的乘客纷纷停止脚步,神情肃穆,一起深切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同期声】市民:为人民而战,而牺牲,我们心里感到痛心。英雄我们要尊敬他们,他们精神可嘉,他为了病人付出自己的生命,为了救那些病人,他不惜牺牲自己生命,勇往直前,去抢救病人,我们应该尊敬这些医生。

  【同期声】公交车驾驶员:今天我们以鸣笛方式来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我们将坚守工作岗位,为我区人民交通出行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在长乐人民会堂广场,南山体育中心等地也通过下半旗的方式,缅怀逝去的烈士和同胞。

  【同期声】小朋友:我觉得那些医务人员很了不起,他们为救人付出自己的生命,我们一定会铭记于心。

  在战“疫”中为国捐躯为民牺牲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他们逆风而行,向死而生、英勇无畏、义无反顾、舍己救人,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这个清明节,我们缅怀先人,哀悼亡者,我们致敬烈士,感恩英雄!

  (长乐广播电视台记者 连玉 陈荣)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