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同安建立废弃口罩处理“流水线” 日均收运243袋次

2020-04-02 16:06:34  来源:人民网
  

厦门同安建立废弃口罩处理“流水线” 日均收运243袋次

  厦门同安区安排专车对废弃口罩进行收运。同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厦门4月2日电(陈博、林盈)疫情发生以来,废弃口罩处置成为垃圾分类新难题,为此,厦门市同安区市政园林局建立了一条废弃口罩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集中处置的“流水线”,强化废弃口罩处理全过程监管,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每天安排专车对废弃口罩进行收运,收运完成后在每天下午3点左右统一收集到翔安东部固废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厦门同安城建管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叶晓坤介绍。疫情期间,为方便居民投放废弃口罩和保洁员收运处理,厦门市同安区城建公司成立了“废弃口罩收集专用车”车队,为该区8个镇街改造1000余各专用桶,额外制作381个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备用,并严格落实开孔、加锁、粘贴规范标识、套袋等要求。

  同时,厦门同安区还开辟了机关单位“废弃口罩收集专用车”微信公众号线上申报渠道及专用申报电话,安排专员对接废弃口罩收运事宜,依托分类直运基础,迅速开展废弃口罩的收运工作。截止3月30日,同安城建管护有限公司已对接收运点位243个(小区、村居、机关事业单位等),每天平均收运243袋次。

  这一“专用申报渠道、专人对接、专车收运”的工作模式经受住了实战检验,有效发挥了及时处理废弃口罩、避免二次污染的作用。据了解,自1月25日起,同安区市政园林部门每日组织对区辖范围所属的71座清洁楼、136座环卫公厕(包含园林公厕)、农村公厕、83个垃圾转运站(含临时转运点位)、16座公园、32000多个垃圾分类桶、800多个不锈钢果皮箱,107部大型垃圾转运作业车辆、445部小型垃圾收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并按规范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环境卫生条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