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民政推出清明云上祭扫 遥寄哀思

2020-04-01 10:54:37  来源:东南网
  

福建民政推出清明云上祭扫 遥寄哀思

  “清明云上祭”专题页面截图

  3月30日,福建省民政厅依托闽政通APP开设了“清明云上祭”专题,提供多种祭扫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表达哀思之情。

  用户实名登录闽政通APP,进入“清明云上祭”专题后,页面包含创建祭奠、我要祭拜、公墓链接、文明倡议和防护指南等五个模块。

  进入“创建祭奠”,按要求填写所属地市、安息地、逝者名字、出生日期、逝世日期、逝者性别和生平简介等信息后,就可以创建网上墓地进行居家祭扫。

  用户可通过“我要祭拜”进行上香、点烛、献花等多种形式祭拜,同时可将专属链接通过微信等方式分享给其他亲友。在“拜祭记录”中可以查看到所有的拜祭情况,也可在“留言板”里通过撰文、寄语等方式表达追思之情。

  “公墓链接”汇集了全省各地陵园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电话预约、询问等相关事宜。“文明倡议”和“防护指南”分别提供了文明祭扫的相关倡议细节和新冠肺炎的通用预防指南。

  福建省民政厅相关人士介绍,清明祭扫在心不在形,心到更胜行到。疫情防控关键期虽然不能到现场祭奠逝去的祖先、亲人,通过“清明云上祭”进行线上祭扫,同样可以表达对先人的追思与悼念。(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林静)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