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广钟:记录战“疫”故事 书写感动瞬间

2020-03-28 07:5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吴广钟:记录战“疫”故事 书写感动瞬间

  吴广钟在闽清县总医院隔离病区采访医护人员。(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这些天,随着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下重点,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广钟再次调整报道“战场”,关注并采写当地防控境外输入疫情的举措。

  1月26日以来,吴广钟根据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先后驻守防疫前线的医院、复工复产的企业等“主战场”,记录并传播着闽清战“疫”的最新动态和感人瞬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不久,闽清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吴广钟接到任务,要采访当时接诊该患者的闽清县总医院院长黄勤贵。作为县级定点医院,闽清县总院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接到任务后,吴广钟没有半点犹豫,趁着傍晚采访对象有空,没吃晚饭便赶赴总院。

  具体的诊查流程怎么安排?医护人员工作情况如何?对于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吴广钟一面向黄勤贵细致提问,一面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到发热门诊、急诊等重点区域,尽可能全面记录县总院的迎战状态。采访当晚10点多,他为核实一条信息又回到了总院,路上碰到了刚开完会赶回医院部署工作的黄勤贵,吴广钟便将这一细节写在了稿件中。

  疫情期间,吴广钟像这样面对面采访了近十名接诊过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医护人员,发表了多篇稿件。“记录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医护人员在抗疫最前线救死扶伤的过程应该让更多人了解到。在加强大家对疫情防控重视程度的同时,也让人民了解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吴广钟告诉记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吴广钟将关注点转到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户备耕。由于高强度的工作,长期困扰他的腰椎间盘突出在这段时间愈加严重,但他还是坚持到各乡镇的工厂和田间奔走,记录闽清广大干群战疫情、促生产、保春耕,夺取“双胜利”的举措与信心。

  两个月的时间里,吴广钟写下60余篇报道,拍摄了近千张照片。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