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确诊病例数超52万,美国确诊超8万,瑞士英国破万

2020-03-27 10:23:25  来源:央视新闻 人民日报 新华社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超过52万 病亡达23709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5时许,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达52604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709例。确诊人数同26日0时数据(441187)相比增加了超过8万例。

  累计82404例 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6日17:37,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82404例,成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死亡1178例。从3月23日开始,美国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万。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确诊人数的上升是由于检测效率的提高。

全球确诊病例数超52万,美国确诊超8万,瑞士英国破万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3922例 新增死亡病例365例

  法国卫生部称,当地时间3月26日,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22例,累计确诊29155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4小时增加365例,总数达到1696例。法国现有13904例确诊病例在住院治疗,其中3375人接受重症监护,3375人中58%的患者年龄在60岁到80岁之间。目前法国已经有4948人治愈。

  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6153例 超6千医务人员感染

  据当地时间26日新冠肺炎疫情每日通报会上,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公布的官方统计数字。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53例。累计确诊80539例,死亡8165例,治愈10361例。现存62013例确诊病例中,重症3612例,居家隔离33648例。

  此外,据意大利安莎社26日报道,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已有620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约占全国总确诊病例的9%。同时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医生已达39人。

  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29例 累计破万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止当地时间3月26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658例,单日新增2129例;截止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5时,死亡病例578例,单日新增115例。

  瑞士及列支敦士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 死亡161例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714例,死亡病例161例。数据显示,与前一天相比,瑞士及列支敦士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1002例。

  西班牙累计确诊56347例 累计死亡4154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5时许,西班牙累计确诊新冠肺炎56347例,累计死亡4154例。此外,由于死亡人数的不断增加,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处溜冰场也变为了临时停尸房。

  伊朗累计确诊80589例 将使用康复者血浆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5时许,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80589例,累计死亡8215例。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7日报道,伊朗将使用康复者血浆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德黑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Masih Daneshvari医院启动康复者血浆捐赠计划。

  乌克兰将从3月27日起关闭边境

  当地时间3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乌将于3月27日关闭边境。

  泽连斯基说,在两周前他已敦促乌公民紧急返回乌克兰,大部分人已自行回国,另外有八万余人通过包机、火车和公共汽车等方式撤回国内。在乌克兰疫情形势发展的情况下,决定不再等待还未归国的乌克兰公民。

  哈佛学者:新冠肺炎疫情或将持续12至18个月

  当地时间3月26日,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阿希什·贾哈博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持续到一年以上。“疫情不会在两周,四周或六周内消失。如果幸运的话,我们或将以另一种形式与这种病毒一起生活12至18个月,”贾哈博士在社交媒体脸书举行的现场问答中说。贾哈称:“一旦我们有了一种有效且广泛使用的疫苗,我们就可以消灭疫情”,但是在此之前, “我们将继续和疫情作斗争。”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