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奋战50多天,“宣传老兵”叶兴旺和同事发稿300多篇

2020-03-27 09:3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奋战50多天,“宣传老兵”叶兴旺和同事发稿300多篇

  叶兴旺在抗疫宣传点采访。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受访者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安民警冲锋在前。在他们身后,有这样一群人,每天戴着口罩、拿着纸笔、背着相机,通过文字和影像,记录讲述抗疫中的警察故事。叶兴旺就是其中一员。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和战友一同连续奋战50余天,发稿300多篇。

  奋战50多天

  和战友发稿300多篇

  前天上午10时许,叶兴旺背着相机,刚回到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迫不及待打开相机,一张张翻阅着当日他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里,有民警感人的抗疫故事,马虎不得。”叶兴旺说。

  作为一名53岁的公安宣传老兵,叶兴旺白天常常深入基层抗疫一线检测点、派出所、社区采访并拍摄宣传素材,跟着基层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晚上回到办公室撰写新闻、处理图片、剪辑视频,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今年春节假期,叶兴旺本来想好好陪陪家人,但疫情突发,1月25日福清市公安局吹响了全员返岗的集结号。他一家人二话不说,迅速收拾行李,连夜经过多趟转车,最终从南平赶回福清。

  叶兴旺的电脑里,存有数百张民警一线工作照。他说,每张照片背后都代表着一个抗疫故事。作为一名宣传民警,他会把镜头对准一线、用笔尖书写一线,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

  疫情发生以来,叶兴旺和宣传岗位战友累计发表稿件300多篇,在福清公安微信公众号开设“党旗飘扬在一线”“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抗疫民警好故事”“夫妻双警抗疫”“融警抗疫群英谱”等46个宣传专题,多个报道被中央、省市媒体采用。

  为警而歌

  讲述暖心故事

  一个口罩、一支笔、一本记录本、一台相机,是叶兴旺参与这场战斗的“武器”。除了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工作外,他还要向省市媒体供稿,同时负责内部公安网、微博等更新工作。

  拍摄图片、文字采访、视频剪辑、新媒体编辑……在疫情面前,叶兴旺成了“宣传多面手”。为了全方位地做好抗击疫情的报道,他还创新宣传手法,突破专人采写、编辑、投递的宣传模式,借助微信群,发动全体政工领导、民警、辅警报送素材,挖掘一线抗疫的暖心故事,弘扬正能量。

  在叶兴旺的笔下,大家认识并记住了福清龙江派出所59岁民警林万菊、为疫情主动推迟婚期的玉屏民警高嘉伟、与新婚妻子奋战抗疫的高山民警洪俊仁、轻伤不下火线的龙山民警王国锦、筑牢抗疫铜墙铁壁的宏路派出所等。

  “疫情还未结束,我就不能停下。”叶兴旺说,他将继续为警而歌,用文字和照片,发出公安抗疫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